softsndd

【瓶邪】中秋

应该没怎么迫害大伯

吴邪视角   ooc了好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胖子说这两天中秋就不在雨村了,让我们自力更生,他去潘家园和巴乃那里待两天,所以我就问小哥要不要过中秋节。


        刚开始问小哥要不要去杭州过中秋节时,他还有点发懵,应该是不懂中秋节是什么含义。我告诉他就是和家里亲近的人在一起吃个饭,聊聊天,还可以赏月吃月饼,小哥听了之后点了点头,我想着他应该是懂了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的计划是在中秋节当天,也就是十号的时候带闷油瓶去杭州一趟和爸妈他们吃吃饭,毕竟也是家里人认可的对象,第二天吃过早饭后就带闷油瓶去张家看看,张海客再怎么说也是小哥的半个哥哥不是嘛。


        带他去杭州的时候,别人可能看不出来,但是,我是谁啊,闷语十级的小佛爷,谁能想到,昔日的倒斗大哥竟成了这么个样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到了爸妈家,他们不知道我和闷油瓶会回来过节,呆呆的看了我们几秒才反应过来,这也不怪他们,一是我来之前没有提前跟他们说,二是自从接了小哥又去了雨村养老后就没有几次回家过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们在吃团圆饭的时候,爸妈还有二叔跟我和小哥说了许多事情,但大多都是对小哥说的,说了我小时候很多丑事,刚开始还挺热闹,但是到后来说到他进青铜门之后的我的样子是,院子里从嘻嘻哈哈的说笑声,变成了低声的哽咽声……


       慢慢的,院子里就只剩下我和闷油瓶两个人了,今天都很开心,小哥破例给我喝了一点酒,由于很久没有喝酒的原因,我变成了三杯杯醉,就在我快靠着闷油瓶身上睡着了的时候,我听到了隐隐约约的低语声,似乎是对我说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早上吃过早饭就出发去往东北张家古楼了,在车上,我跟闷油瓶说昨天晚上怪我,没有陪你一起看到月亮,虽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,但也是很好看的,他跟我说他看到了,很好看,我说看到了就好。我又问他昨天有人在我旁边说话吗,他没有回答我,只是摇摇头。我中途又睡了一觉,又听见闷油瓶说了什么,我还是没有在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到了张家古楼,张海客他们还以为是什么人,结果看到了是他们自家族长就开心的不得了,我跟闷油瓶一起进去的,张海客他还怕我使什么绊子,特意问我是不是出什么事了,我吴邪是那样的人吗?我反问他,他嫌弃的看了我一眼,走了。


       我和闷油瓶进了主厅,那些小张们有一些是去过雨村见过的,有些还没去过,让他们解释了一番才知道是族长,一窝蜂的把小哥围住了,我想了想也不能就这样被围着,我去了旁边的沙发上待着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还没坐一会,张海客就来了,他又问了一遍有什么事情,我看着闷油瓶心情好,就说:“你也算小哥的半个哥哥,让你见见你弟弟不好吗?”张海客显然是没有想到我会这么说,愣了一会就笑了:“那你们打算什么时候走?”“这一次待久一点吧,后天走,怎么,想让你们族长快点走啊!?”“那倒没有,走吧,给你们整理了一下房间,看看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向小哥招了招手,让他过来,那些小张本来也想跟着来着,但往我这边看了看,就不来了,我转头看到了张海客眼睛从凶狠到若无其事只感觉到了好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得不说,张海客办事效率还挺高,这么大的房间,啧啧啧,有钱就是了不起,考虑到一路上我们没怎么吃东西桌上还有一大桌吃的,我开始想着让他也留下来吃,他说他还有事情要处理,我也没强求。


       吃完饭洗完澡和闷油瓶躺在床上,跟他说了许多事情,其中就包括他的小名“小官”……我起来看了眼窗外,晚上了,我拉着闷油瓶出去看月亮,外面还是有许多小张们,但他们好像是被张海客训了一顿,一个个愁闷苦脸的。但对族长的敬仰还是写在了脸上。


       我和闷油瓶在外面看着月亮,这月亮特别大,特别圆,还是黄黄的,可以清楚的看到上面的纹路。我让张海客叫一声闷油瓶小官,我还保证了不会害他,他半信半疑地叫了,“小官。”闷油瓶转过了头,看着张海客笑了笑,张海客也很开心,其实刚刚在上面跟小哥说的时候他就已经想起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这两天我可以看到张海客和小哥都特别高兴 ,特别是张海客,这两天都不和我作对了,就顺着我来。


       回到雨村之后,看手机时突然有一条短信出来,是张海客发的“谢谢你,吴邪。”我看着这条短信笑了,并不是笑张海客,而是我自己。我自己都没有想到可以把祭坛上的圣婴,张家的族长,在青铜门里待了十年的人给拉回到平静又自然生活中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完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这篇文章从头到尾都是边写边想的,中途想到了许多关于小哥的事情,我觉得不应该把小哥当做神明,就算是神明,那也是吴邪的神明,我把小哥当做人间,当做一束光,同样,小哥也把吴邪当做人间,当做成一束光


彩蛋是小哥对吴邪说的两句话

评论(1)

热度(2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